STAY IN THE FUTURE

我好帅啊…

[瞎写的一篇]咖啡馆

和朋友想了一个故事大概,然后各自写的一篇
辣鸡文笔


北方的雪总是来的那么急促,白色的雪花漫天飞舞着,风,有些刺骨。

我紧了紧身上的外套走到我常去的一家咖啡店。推开门,门上的铃铛,叮叮当当。店里的暖气开得很足,我脱下外套,拿的手上,在店中扫视了一圈,却发现没有位置了,无奈之下向一个扎着双马尾,手扶杯子的女生走去。

“你好,请问我可以……”我的话还没有说完,就发现有一点不对劲,“你是,哭了吗?”我无意冒犯,只是有些好奇。

女生迅速地擦了擦眼眶,抬起头来,直视我的眼睛:“我才没有哭呢!”

我看着她哭得红肿的眼睛,心中一笑,还真是,倔强的可爱啊。

我抬手要一杯拿铁,直销围巾,坐在她的对面:“如果有什么心事就和我这个陌生人说吧。反正我们连彼此的名字都不知道,我也不可能告诉谁的。”

她哽咽了一下出现眼帘,浓密的睫毛遮住她的眼睛,看不见她眼里的情绪。

“这么伤心……不会是……失恋了吧?”我伸着头,小声地问她。

女孩破涕为笑,抬起头,说:“不是我啦,是小西……”

说到这里,她的眼中又泛起了泪光,声音有些哽咽。

在她断断续续的诉说中,我终于明白了事情的原委,小西是一只猫,它和女孩在一起活了四年。前几天去世了,小西是女孩的妈妈送给她的,而现在,她的妈妈已经走了整整四年了。

“之前我就觉得小西有一点不对劲,喂它东西也不吃……可是我没想到会……”说到这,女孩又泣不成声。

我在旁手足无措,不知怎么安慰她。

可女孩却自己擦掉眼泪,笑着对我说:“没关系的,我再去买一只小猫就好啦,这样我看到它,就会想到小西,想到妈妈了。”

说完她就起身,去吧台结账了。

我想,她身后跳动的双马尾,我大概会记得一辈子吧。

天空有些暗了,暗的刚刚好,你难过的样子就没人看到。

我看着窗外,在咖啡厅坐了一个下午。

呐,雪停了

评论